網頁

2016年9月19日

NetScan , Find mac address 找出區域網路的網卡MAC位址,IP,NetBIOS Name主機名稱

NetScan 簡單好用,只要設定一下,就可以把 Mac 掃描出來了!

就這個小小的綠色軟體,可以上網下載 http://www.softperfect.com/products/networkscanner/



開啟後,如下圖:


不過預設不會抓出 MAC,要進去設定一下,如下圖設定勾選起來:


只要給他 IP 的範圍,按下 Start scanning 就可以開始掃描網路上的電腦,如下圖:


掃瞄完畢的結果,要存成你方便使用的檔案,如下圖:


如果要修改某些資訊,就存成 csv 檔或 txt 檔,例如我要的 mac address ,下面的存檔是用中線 - 連結,但是我的防火牆可能是需要冒號 : 來連結,那我就可以用取代的功能來修改。

這套軟體連網芳主機所分享出來的資料夾都能抓出來,真是太強了,這樣以後忘了哪一台電腦開了哪個共用資料夾,都可以馬上檢視到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